首页 | 学校概况 | 以智启慧 | 以善树魂 | 以乐怡情 | 以健强体 | 和谐家园 | 论坛
 首页 > 校园动态
家长进课堂,精彩不间断——爱牙护牙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9-09-27

 

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是每一个人的希望,正处于换牙期的小学生如何从小就开始正确地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呢?为了增强学生自觉保护牙齿的意识,了解保护牙齿的办法,养成爱牙护齿的好习惯,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特别邀请了牙科医生——王伊宁的妈妈,走进课堂,专门为学生上了一堂有趣、实用的爱牙护牙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对孩子们的牙齿进行检查。

课上,家长医生通过图像、动画放映,模型演示、学一学、动一动等多种形式的教学,围绕着:牙齿的重要性,怎么爱牙护牙,以及六龄齿和窝沟封闭等常识进行了口腔健康的教学,让孩子们认识了牙齿的外形,知道了哪些有利于牙齿健康的食物,学到了如何正确刷牙的方法等。

围绕“你对牙齿知道多少”、“如何保护牙齿的健康”、“如何预防蛀牙”、“如何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等与儿童口腔健康有关的话题,家长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话语,配合生动形象,直观可视性强的动画课件为孩子们进行了一一详解。  特别是针对二年级孩子处于换牙期的生长发育规律,从换牙时的注意事项到如何预防龋齿,他给孩子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鼓励孩子们少吃过热多冷的食物,少吃甜食、零食,养成食后漱口,早晚刷牙的好习惯等。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争先恐后的发表意见,表达感受,学到了不少有关口腔健康的知识。

通过这次医生家长进课堂活动,使孩子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口腔卫生和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增强了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健康的意识,学习了正确刷牙的方法,使其从小建立口腔健康的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马静宜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