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以智启慧 | 以善树魂 | 以乐怡情 | 以健强体 | 和谐家园 | 论坛
 首页 > 校园动态
国旗下成长
作者(来源):[暂无]    发布时间:2019-09-30

——记东三小学迎国庆70周年升旗仪式

930日星期一的早晨,迎着第一缕阳光,东三小学全体师生踏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站在操场上,为迎接国庆70周年的到来,学校举行主题为“国旗下成长”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当主持人宣布“国旗下成长”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开始后,两位升旗手迈着庄严的步伐走上领操台,向全校师生做自我介绍,他们号召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好本领,将来做好建设祖国的接班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昭示着东三小学的孩子们在幸福的时代快乐健康成长。

在全校嘹亮的国歌声后,领操台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由退休老师组成的合唱队,她们身穿各色民族服装,用优美的歌声演唱了一曲《母亲是中华》,向祖国母亲献上节日的祝福。随后,大屏幕中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由青年党团员教师组成的领唱队伍踏着节奏走上台,台下全体学生举起手中的小红旗,跟着指挥边唱边挥舞。一时间,东三的校园成了红色的海洋,国旗的光辉洒在学生们的脸上、手上、心头上……悠扬的歌声仍在继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全校师生有序排成“70”字形的队伍,高举手中的国旗,齐声呼喊:“我爱你,中国!”

这次意义非凡的升旗仪式简短而庄严。70年的风雨历程,有多少感动,有多少荣光,有多少梦想,有多少辉煌,都凝聚在每一个东三人的心里。让我们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王佳悦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