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以智启慧 | 以善树魂 | 以乐怡情 | 以健强体 | 和谐家园 | 论坛
 首页 > 信息化专栏 > 学校业务 > 体卫艺科 > 体育
大手牵小手 你我一起“玩篮玩趣” ——东安三村小学篮球周志愿者活动
作者(来源):高文娟    发布时间:2013-04-08

                               

一年一度的东安三村小学篮球周活动又来到了,在这一周中,学校老师每天中午都利用休息时间组织一个年级的学生进行篮球单项技能比赛,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篮球的魅力。

329上午,学校又向社区内龙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放了篮球乐园活动。同时学校组织了近20多位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作活动服务和秩序维持。
      
篮球乐园活动项目内容特别丰富,有“多点投篮”、“障碍运球”、“弹跳摸高”、“趣味投篮”、“灌篮高手”、“环环相扣”、“惯性滑篮”等项目,这些活动内容都是根据学校篮球特色进行设计的,聚集了老师们的聪明才智,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富有趣味性。
     
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完操后,在东安三村小学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有序的活动。小朋友们全身心地参与着各个活动项目,瞧!“弹跳摸高”处排起了长队,前面绳子上挂着五个篮球,一个比一个高,只要摸到4个篮球,就算过关。再看看“灌篮高手”前的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投篮,每投进一球,电子屏幕上就显示出分数,一分钟得到30分,就可以进入第二局,大家不甘落后,看看到底谁是真正的灌篮高手。每个孩子和老师的脸上洋溢着运动特有的笑容和欢乐。
      
篮球周活动不仅面向全校学生而且还向周边幼儿园开放,是真正的以玩激趣,以玩健体活动,每一位孩子都融入到欢乐之中,亲身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学校教师也会继续开展好各类篮球活动,更好地服务学生,让孩子们能继承和发扬东三的篮球文化精神。

摄影:姚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