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以智启慧 | 以善树魂 | 以乐怡情 | 以健强体 | 和谐家园 | 论坛
 首页 > 信息化专栏 > 学校业务 > 学生工作 > 其他
家校合力 助学生成长 ——东安三村小学召开家委会会议和家长学校活动
作者(来源):顾凤娇    发布时间:2014-03-11

                             

34,东安三村小学先后召开了本学期的家委会会议和家长学校活动。

    首先,由校领导层联合校家委会成员召开了2013学年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家委会会议。会议上,陆校长就“学校的新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留晚看护”和“明白消费卡” 等工作于家委会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家长委员会是学校与家庭之间一座不可缺少的桥梁,陆校长希望能借助家委会的力量去加强家长与学校的互助沟通和交流。

接着,该校召开了本学期的家长学校活动。陆校长用最真挚的语言向各位家长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与期望。“我们学校必须打开门,在着力夯实自身内功同时,更需要得到各位家长的协同支持,这样获得多方力量,形成教育合力,才能拧成一股劲,有力稳定持续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陆校长用她朴实动人的话语打动着每一位家长与教师,希望一个个尽责、有爱心的教师以及尽责尽心的父母能培养出出色的孩子。

同时,陆校长也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徐汇区教育局将在全区各义务制阶段学校内推行的几项措施,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很多家长非常关心的“放学留晚看护”工作、涉及到学生安全的“极端天气应急处理方案”以及“直饮水、游泳工作”。希望得到广大家长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最后,各位主课老师就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情况与家长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使每一位家长都能了解孩子的近期状况以及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需要注重的要点。

本次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家长和老师为了孩子的学习与未来热烈的交流着,都忘记了一日工作的劳累,让此次活动愈发体现出他的纽带桥梁价值。

                                                          摄影: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41号